首页 > 正文

谭耀宗:新选制下立会选举开放公平 相信会有多方面背景的参选人

日期: 2021-11-01 来源: 紫荆
字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今日(1日)回应有民主派人士参选立法会选举,指个别人士是现届区议员,已经完成及通过宣誓,只要他们没有作出牴触香港国安法的行为,将有机会通过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审核。谭耀宗强调,在新的选举制度下,立法会选举开放和公平,相信会有多方面背景的参选人。


截图 2021-11-01 下午5.21.00.png


港区人大代表叶国谦亦指,今次立法会选举有建制及非建制人士参选,体现选举并非“清一色”,但前提是大家都是“爱国爱港”。他指,过往社会有假象,认为“闹政府”就是监察政府,“闹得凶”是政治本钱,造成立法会不能正常运作,令选举加入很多政治元素,今次选举就能比拼如何推动香港发展。对于“民主党”及“民协”等政党选择不派人参选,叶国谦指选举是开放给所有爱国者参加,相信不参选的政党会为决定感到后悔。


来源:香港文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谭耀宗:新选制下立会选举开放公平 相信会有多方面背景的参选人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