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狄志远:两派斗争思维追不上新时代

日期: 2021-11-01 来源: 紫荆
字号:


新思维早前召开会员大会,通过派出3人参选新一届立法会选举。立法会选举提名期今日(11月1日)进入第二日,新思维主席狄志远到胡忠大厦的选举事务处报名参选功能组别社福界议席。


狄志远表示,今次参选希望代表弱势福群发声,现时学童常有自杀的情况出现、残疾人士的支援服务不足、长者轮候院舍时间长,情况令人无奈心痛,虽然特区政府表示福利开支占总开支的第一位,可是弱势社群却得不到充足的支援,狄志远批评社福界面对不少问题,不单特区政府拨款规划未如理想,社工的工作压力大,作为助人者亦不能自助,令社工迷失,希望今次的参选可以帮助业界。


新选制之下,参选者需要取得五大界别的选委支持提名。狄志远表示,与盛智文是多年的朋友,他愿意支持非建制派的人士参选,陈细明亦在听完团队的参选理念后提名支持,其他提名的选委人士包括教大校长张仁良、大律师麦庆欢、朱育青、易嘉濂、建筑师李汉雄、林炜桥、全国政协委员简松年及黄子文。


狄志远表示,不能再以过去“两个派别之争”去理解立法会选举,以此方式思考亦将难以追上香港的新形势,虽然传统“泛民”未再有参选今次选举,过去亦未有同样的情况出现,他个人一时间亦难以评估,然而新思维作为理性、务实、愿意对话及为基层争取利益的政党,他相信将可以得到社会的认同,他与他的党友并将努力争取各界别的当选。


来源:香港文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狄志远:两派斗争思维追不上新时代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