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陈勇:融入国家湾区发展 同心复兴中华民族

日期: 2021-07-08 来源: 紫荆
字号:

今年7月1日是内地举行庆祝中共建党百周年大会,以及香港特区成立24周年的大日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专门提及港澳,显示中央政府一如以往重视香港,对港方针政策没有改变。香港在中央的支持下「止暴制乱」,重回正轨,我们更应珍惜得来不易的繁荣稳定,青年人更应积极融入湾区发展,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过往每年七一都令人感触良多,特区香港能重回祖国怀抱,更见证著国家举足轻重的发展,本来是令人振奋的盛事,但偏偏在英殖民政府刻意「经营」下,港人的爱国情怀被淡化,成为了无根一代。在回归后,政客亦继续向国情教育泼污水,令不少港人被误导,竟然把国家的关怀和支持,扭曲为特区香港「被赤化」、「被染红」云,非常可悲。

 

物极必反,否极泰来。近十年来祸港政客一次又一次逾越中央底线,甚至掀起黑暴旋涡,中央为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出手助港拨乱反正,绝对是合情合法合理。事实上,中央政府一直以来把香港长远发展和民众福祉放在心上,没口罩国家提供,没水饮国家提供,疫苗不足国家优先供应。我们岂能不珍惜得来不易的繁荣稳定?青年人更应以融入国家、报效国家为己任。

 

回望百年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走过危急关头,一步一脚印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富强,香港人与有荣焉。明年我们将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进入了「五十年不变」的中期,港人有责任好好回归「一国两制」的初心,切实维护基本法权威,把命运与祖国相连,同谋发展。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新社联理事长

编辑:潘丽丽

审稿:黎知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陈勇:融入国家湾区发展 同心复兴中华民族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