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陈勇:强烈谴责暴行 勿让恐怖主义复燃

日期: 2021-07-05 来源: 紫荆
字号:

刚过去的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香港特区回归二十四周年。在这个值得港人引以为傲的大日子,偏偏少数激进暴徒无视法纪及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试图生事,甚至有狂徒挥刀袭警再自刺。社会各界必须对激进暴行予以强烈谴责,并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免得本地恐怖主义死灰复燃。

 

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来,香港社会迅速「止暴制乱」,法治权威重现,特区政府跟香港市民一起全力打好抗疫战,力争香港重回繁荣稳定。在此良好势头下,香港还翻出潜藏已久的老大难问题,包括在中央支持下,堵塞了选举制度漏洞,也把一些以「新闻自由」为名,实质肆意反中乱港的「黄媒」连根拔起。

 

正当香港复归平静,社会上苟延残喘的激进势力眼见大限将至,顿失方向,纷纷垂死挣扎,甚至要玉石俱焚。继「六四」有逾千人聚集铜锣湾涉非法集结后,又有人在网上号召「6‧12」上街云,为免黑暴分子再度祸港,警方在七一前夕已在港九多区重兵布防,严防有人生事。

 

奈何恐怖份子死心不息,在回归日有狂徒挥刀袭警,有疑犯藏有利刀及仿制枪械,有不法份子向礼宾府外围投掷易燃物品,亦有人派发具煽动内容的单张等。多宗涉嫌破坏公共秩序事件,显然是危害社会安宁和冲击特区政权,社会各界必须谴责目无法纪的行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香港虽然走出了黑暴阴霾,但社会各界绝不能松懈,必须保持警惕,守护家园。我们更要全力支持警方果断执法,瓦解本地恐怖主义,严防再有人「英雄化」危害他人性命的暴行,令激进青年有样学样,累己累人。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新社联理事长

编辑:潘丽丽

审稿:黎知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陈勇:强烈谴责暴行 勿让恐怖主义复燃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