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陈勇:先打针再外游 更安全放心

日期: 2021-06-30 来源: 紫荆
字号:

夏天一向是港人外游的旺季。当大家已忍了差不多年半的时间,听到泰国及欧洲部分国家开始放宽入境政策,连特区政府都宣布缩短已打针港人外游回港的检疫期,是否都心痒痒想尽快出发呢?但当各地入境规则愈来愈松,这时正正是病毒最容易入侵、防疫网最容易打开缺口的时候。

 

疫情肆虐,全球经济因人员难以流动受到重创,所以近期不少国家趁疫情稍缓,均纷纷放宽入境限制,以拯救低迷的经济。泰国布吉是快于下月重开,让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可以免检度假。欧洲多国更容许低风险地区人士,只需持有阴性检测结果,即可免检入境。其中法国已将香港列入边境开放绿区名单,只要港人持有近期阴性核酸、以至快速抗原检测证明,即可免隔离出入境。

 

随著多国的疫苗接种率不断上升,放宽限制的国家及地区相信只会愈来愈多,入境规限亦只会愈来愈宽松。但我们希望港人三思,不打针外游,是否安全呢?先不说会否于外地染病,就算回港亦需因应不同区域隔离14至21日,是否值得?更别说现时新冠病毒不断变种,而外地疫情其实从未清零过,没有疫苗抗体的保护,你确定自己可以「全身而退」?一旦染疫,分分钟被逼滞留当地就医。

 

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只要各地入境措施一放宽,人员恢复往来,病毒的传播及变种速度一定会加快,随时再掀起新一输疫情。不过,要各地长远闭关,亦只是斩脚趾避沙虫,实际上并不可行。所以,唯有大家一同接种疫苗,为自己及社会多建一层保护,才是治本之计。为了你那颗渴望外游的心,快点去接种疫苗吧!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新社联理事长

编辑:潘丽丽

审稿:黎知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陈勇:先打针再外游 更安全放心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