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陈勇:科兴疫苗星国供不应求 本港「福地」市民应珍惜

日期: 2021-06-22 来源: 紫荆
字号:

新加坡日前开放中国科兴疫苗的接种,首批针剂可在24间合资格的私营医疗机构预约接种。民众热烈反响,科兴疫苗供不应求。有诊所一日内接到超过800通电话,亦有诊所表示首批200剂疫苗还未送达,诊所电话从早上8时开始就被「打爆」,并已经接到1000多人的预约登记申请。

 

早前新加坡批准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皆采用mRNA技术,虽然该项技术已经有30多年历史,但直到今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才在紧急情况下研发疫苗。而科兴疫苗则沿用已经有数十年使用历史的灭活疫苗技术,相比之下更为安全可靠。不少选择科兴疫苗的人士希望「稳中求胜」,直言相信中国的产品和技术。

 

近日,内地新冠疫苗注射累计超过10亿剂次,预计今年底可为至少70%目标人群接种疫苗,届时可以形成「群体免疫」的保护屏障。内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受控,除了实行严格的防疫措施,亦离不开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共同努力。也正是这样,内地的经济、民生早已恢复正常。

 

反观本港这块「福地」,在各界推出「谷针」诱因前,接种计划迟迟未有进展。截至6月20日,政府已经为市民接种3,182,520剂,其中接种第一针的有超过191万人,占全港总人口28%。尽管近日单日接种人数屡创新高,距离本港形成「群体免疫」仍遥遥无期。

 

本港接种率低,少不了别有用心的媒体抹黑中国疫苗。做法实在可恨!可恨之处在于他们置本港市民健康于不顾,本著唯恐天下不乱的心态从中作梗,企图拖垮香港。实际上,中国疫苗不仅给中国国民接种,早前已经多次向世界上其他国家伸出援助之手。这么多人完成接种,帮港人「试毒」,已经验证疫苗安全可靠有保证。由此,市民需要擦亮眼睛,为自己、为家人、为香港这座城市,齐心抗疫、齐打疫苗!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新社联理事长

编辑:潘丽丽

审稿:黎知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陈勇:科兴疫苗星国供不应求 本港「福地」市民应珍惜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