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陈勇:大湾区机遇多 让青年一展抱负

日期: 2021-06-18 来源: 紫荆
字号:

疫情前,不少香港人都喜欢到深圳消闲娱乐。一班朋友在深圳逛逛街,四处打卡,寻访美食店,成为港人特别是年青人的假日出游好去处。而大家有否想过,深圳除了是吃喝玩乐热点,更是年青人一展抱负的大平台?国家著力推动大湾区发展,鼓励香港青年人到大湾区城市发展所长。其中,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更占尽地理之便。

 

深圳近年在创科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一跃而成国家高新产业中心。在大湾区中,国家同样著重深圳与香港发展科创产业,因此位于落马洲河套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就能把深、港两地的优点结合,为有志发展创科的年青人带来一个巨大的创科平台。而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正聚集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创业项目,已累计孵化创业超过350家,总融资金额超15亿元,为香港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支援。

 

假如你志不在创科行业,深圳亦提供很多不同行业机会予港青发展。深圳近年已聘请了超过100名港澳人才,于实行人事制度改革的新建高校和医院等机构中服务,亦有港青如愿以偿,在深圳当公立学校老师。此外,陆续亦有更多青年人通过广东省公务员招录,成为港籍公务员在深圳服务市民大众。

 

香港青年人灵活多变,亦具备专业能力和国际视野,在深圳以至大湾区均大有可为。随著越来越多港资机构,甚至国际机构落户大湾区,青年人不妨放眼该处,为自己的前途好好筹划打拼之余,亦可在这个平台,进一步融入大湾区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与国家同步发展。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新社联理事长

编辑:潘丽丽

审稿:黎知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陈勇:大湾区机遇多 让青年一展抱负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