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陈勇:积极「谷针」 重塑优质民主引领香港再出发

日期: 2021-05-29 来源: 紫荆
字号:

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在中央政府的关切与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以完善选举制度的实际行动,高效顺利推进爱国者治港。这一结果得到了香港市民与各界人士的欢迎与支持,全港为之振奋,鼓舞,纷纷期待香港摆脱沉屙焕新颜,重塑优质民主再出发。

 

自2019年5月的「修例风波」以来,反中乱港势力四处为患,严重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香港全社会患了一场大病,经济发展近乎停滞,社会秩序一度混乱,民主法治遭受冲击,市民生活大受影响,香港苦黑暴已久,而揽炒派议员当选作乱更令香港久病难愈。

 

为力破香港困局,早前中央政府多有铺垫,于去年5月28日全国人大会议通过香港国安法,从国家层面为香港注入一剂「预防针」,自此乱港势力得到有效遏止;今年3月11日全国人大又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为香港注入一剂强心针,助推特区政府下定决心,完善选人用人的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这一重要原则。现今,终于等到特区政府自身完善选举制度,主动修改法例,避免乱港势力进入特区权力架构。特区政府以实际行动积极「谷针」,力图提升治理团队的免疫力,毒瘤就无法近身贻害全港。

 

新的选举制度也将令到选举委员会与立法会的架构更具广泛代表性,能全面均衡的反映社会各界利益,维护行政主导的政治体制,确保立法会依法履职,提高特区管治效能。这有利于促成社会各界人士合力解决深层次问题,将重心在转移到经济民生与长远发展。香港也有望恢复元气,重塑清明、法治、高效的治理环境,以优质民主引领全港市民重拾信心,把握机遇,再出发!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新社联理事长

编辑:潘丽丽

审稿:黎知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陈勇:积极「谷针」 重塑优质民主引领香港再出发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