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陈勇:科技创新引领港深合作共赢新模式

日期: 2021-05-21 来源: 紫荆
字号:

深圳两会喜讯频传,我们欣喜地看到深圳市在「十三五」发展时期所取得的显著成果。经济实力、发展品质跻身全球城市前列,创新体系实现历史性变革与重构,社会民生事业领域实现跨越式大发展。这无疑为深圳的「十四五」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深圳在实现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定能继续行稳致远。

 

同时,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需要认识到,深圳的高品质发展,是以推进高水准科技自立自强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为依托的。这必将引领深港合作,迈入新的令人期待的历史发展时期。尤其是在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之下,为打造重要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关键核心技术发源地、科技成果产业化最佳地、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地、全球一流科技创新人才向往集聚地,深港需要在人才联合培养,高等教育合作,科技创新研发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更密切、更频繁、更深入的互动。加之金融方面,深港互补性很强,这种由科技创新引领的新阶段的合作模式,也将推动深港两地在更广阔的经济布局、城市治理、规划基建,文化交流等领域实现高效、可持续、健康的联动发展。

 

这也为深港两地发挥辐射功能,实现城市群带动效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品质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与活力。期待深港加强合作,实现联手共赢,共同拥抱国家战略,带领粤港澳大湾区开拓更辉煌的未来!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新社联理事长

编辑:潘丽丽

审稿:黎知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陈勇:科技创新引领港深合作共赢新模式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