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陈勇:低质议员不戴口罩恬不知羞

日期: 2021-05-12 来源: 紫荆
字号:

民生无小事,尤其在全城抗疫的关键时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少撮人的自私失德足以祸及全港。近日又有「揽炒派」区议员上演闹剧,除了在巴士上脱下口罩,与乘客发生口角外,更发文宣称口罩戴与不戴是无聊小事,「教育」香港人要反思应该捍衞的自由云。纳税人用血汗钱供养如此低质议员在社区搞搞震,可谓「贴钱买难受」。

 

疫情当前,根据法例,市民乘搭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否则可被罚款5,000元。但近日揽炒派区议员公然违法,更与其他乘客发生争执,即使有热心乘客上前调停,并提供一个未开封的口罩,但该议员仍拒戴,更乱用「口罩令」条款中,若因身体或精神上疾病而需除口罩可获豁免来试图掩饰自私行为。

 

在疫情阴霾下,谁不想早日摆脱戴口罩的日子,但当全港市民及老弱妇孺都为抗疫战出一分力时,有区议员纯粹自己在搭巴士时感到「焗」就脱下口罩,真的何其自私。据传媒报导,该涉事议员过往亦曾多次在公众场合没有戴口罩而与人争执,被人炮轰。

 

老实说,自现届揽炒派区议会当道,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普罗市民都自求多福,对他们不抱期望。但如今有人连戴口罩的基本责任都未能达标,还要发文称口罩戴与不戴实在是「无聊小事」,又把一己过错拉扯到抗疫政策「没有经过合理程序完成」,促市民摆脱「疫情严峻」的恐惧,反思「捍衞自由」,真的令人无言。

 

自港区国安法生效后,揽炒派议员不是因黑暴被捕就是「著草」,而留在议会内的浑浑噩噩上演闹剧,就年薪逾40万元,小市民岂能不揼心!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新社联理事长

编辑:潘丽丽

审稿:黎知明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陈勇:低质议员不戴口罩恬不知羞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