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港内地经贸协会:人大常委会对两个附件的修订让香港选举制度的代表性史无前例地提高

日期: 2021-04-01 来源: 紫荆
字号:

f801fd8649cc9caaea6ca68e9ecd52f5.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3月30日全票通过修订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香港内地经贸协会会长黄炳逢认为: 人大常委会在全国众多重要议题中,特别腾出宝贵的时间并作出相应安排,火速修订基本法的相关附件,充分显示国家急香港之所急,顶住某些外国势力的不当压力和干预,毫不犹豫地采取一切步骤,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以达致“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目标。相关附件的修订,从界别分类重整和分组席位新安排的仔细程度中,可以看出国家是经过全盘考虑和认真研究去落实完善的香港选举制度!


黄炳逢特别注意到人大常委会史无前例地加强了重要选举的代表性,更广阔地吸纳各界代表参与提名和选举,尽量让不同界别的爱国爱港团体和人士发挥更积极作用!从前未有纳入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制度的一些爱国爱港群体,包括全国性组织的香港成员、各个地区组织的代表、内地港人团体、某些界别重组后加入的新界别成员等等,通过此次选举制度的选举委员会新安排,可以在选举过程中反映其所在界别的意见,以求达到社会总体利益的最大化和最佳平衡,特别是针对长期以来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重大经济民生问题,引入新思维、新动力!经过同一个选举委员会提名和选举出来的行政长官和较大部分立法会议员,更能反映基本法写明的行政主导精神。他表示:随著香港与内地深度融合,香港更大力度参与国家的重大发展规划,将来的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议员作为重要管治团队成员,必须充分考虑包括香港利益在内的总体国家利益,维持“一国两制” 的完整性,新的以爱国爱港人士主导的选举制度,正是达到此目标的重大安排!


编辑:李博扬

校对:邸   倩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香港内地经贸协会:人大常委会对两个附件的修订让香港选举制度的代表性史无前例地提高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