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林建岳: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 为进一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定出具体方案

日期: 2021-04-01 来源: 紫荆
字号:

f801fd8649cc9caaea6ca68e9ecd52f5.jpg


|全国政协常委 林建岳


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为进一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定出具体方案,从国家层面填补香港选举的严重漏洞,既是为了维护香港的国家安全,也回应了香港社会求稳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为香港的长治久安、“一国两制”的行稳致远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林建岳表示,任何的政治及选举制度,其最终目的,都应该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让人民安居乐业,增强人民的幸福感。香港是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然而,多年来的泛政治化尤其是这两年的“黑暴”,严重冲击香港的社会稳定和投资环境。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就是要终结香港的政治乱象,希望香港“家和万事兴”,希望香港各界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香港选举制度完善之后,将更有代表性,能够更加广泛凝聚力量,聚焦发展,能令特区政府更好地聆听民意,正面地影响特区政府施政,亦让立法会更有效监督特区政府,这有利于维护香港社会整体利益和根本福祉。


编辑:李博扬

校对:莫洁莹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林建岳: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 为进一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定出具体方案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