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陈清霞: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至远

日期: 2021-04-01 来源: 紫荆
字号:

f801fd8649cc9caaea6ca68e9ecd52f5.jpg


|陈清霞


WX20210401-170545@2x.png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对香港基本法附件的修订,体现了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与香港高度自治的结合,坚持“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坚持按照基本法推进香港政治民主发展,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至远。


香港践行“一国两制”积累了成功经验,也有深刻教训。全国人大常委会与时俱进,从香港实际出发,修改完善选举制度,扩大选举委员会规模,赋予选委会新的职责,增加立法会议员议席,调整议员组成比例,修改选举有关程序,增资格审查委员会等,为确保“爱国者治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必将大力提升特区政府管治效能。


经过亲身经历、切肤之痛的香港市民,更加认清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超过238万市民签名支持修改完善选举制度,这是社会主流民意。相信香港各界积极支持配合选举制度落实,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依规依法进行各项选举,聚集强大的正能量,推动香港重返正轨,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系港区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李博扬

校对:莫洁莹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陈清霞: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 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至远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