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团体设街站支持完善选举制度 市民踊跃参与

日期: 2021-04-01 来源: 紫荆
字号:

f801fd8649cc9caaea6ca68e9ecd52f5.jpg

 

为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在3月31日及4月1日组织各省市的港区政协委员在全港各区开展街站活动,通过派发单及小册子宣传人大常委会修订案,让广大市民明白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是有其必要性及合理性。

 

WechatIMG2597.jpeg


是次街站活动共获得31个地区的委员积极响应,一连两日在全港设置合共55个街站。该会主席郑翔玲、会长施荣怀、常务副会长余鹏春、副会长蔡荣星、秘书长英炜、副秘书长张佐姣等到位于油塘的广东委员街站参与宣传工作,并即场向市民讲解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案的细则及重要性。

 

就现场所见,市民对于今次街站反应相当热烈,不少人均主动向街站义工索取宣传小册子,冀能加深认识是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案;亦有市民经了解后,对完善选举制度表示认同,相信有关修订将有利于香港的长治久安。


WechatIMG2598.jpeg


该会主席郑翔玲认为,近年立法会因反中乱港分子的刻意捣乱而陷入混乱状态,以致有很多惠民舒困、有利发展的措施都被迫搁置,使香港社会不得安宁,所以是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不单可令“一国两制”在港行稳致远,更有助本港的政治生态回复健康状态,对于经济民生发展都有正面影响。

 

该会会长施荣怀则形容,今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是拨乱反正之举,并指过去立法会频频出现反对派刻意拉布、为反而反的情况,所以完善选举制度不仅有助落实“爱国者治港”,同时亦可阻止反中乱港分子混入议会,让立法会回复应有的功能。

 

他又认为,经过今次“大手术”后,香港将会由大乱转向大治,身边的工商界朋友更向他反映,因为今次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案而对香港的未来更有信心,并相信今后会有更多投资者来港投资。

 

广东政协委员吴哲歆、邢少南、汤伟伦、陈耘、陈灿标、张嘉琦、王祖兴、林至颖、吕东孩亦有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李博扬

校对:莫洁莹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团体设街站支持完善选举制度 市民踊跃参与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