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友好协进会举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解说会”

日期: 2021-04-01 来源: 紫荆
字号:

f801fd8649cc9caaea6ca68e9ecd52f5.jpg


图片


3月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新修订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并经习近平主席签署公布,自31日起施行。


旋即,特区政府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和本地立法问题在全港展开公众解说。31日下午,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在友好协进会举行两场场“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解说会”,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衞、常任秘书长邓忍光等出席。


图片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衞简要介绍了完善选举制度的原则和相关本地立法的准备工作。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积极发言,曾局长及邓秘书长即时回应。会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广泛,解说会十分成功。


图片


首场解说会由唐英年会长主持,有15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出席。



第二场解说会由吴良好副会长主持,有16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出席。


编辑:李博扬

校对:莫洁莹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友好协进会举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解说会”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