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听取香港各界青年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意见座谈会”今日在港举行

日期: 2021-04-01 来源: 紫荆
字号:

WechatIMG385.jpeg

嘉宾现场合影


紫荆新媒体(记者 莫洁莹)4月1日报道:由四川省港区政协委员及重庆市港区政协委员主办的“听取香港各界青年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意见座谈会”今日(4月1日)在港举行,座谈会邀请多个本港青年团体代表出席并发表意见。


WechatIMG384.jpeg

座谈会现场


此次座谈会由四川省政协常委王嘉恩及重庆市政协委员赵式浩主持。出席座谈会的嘉宾包括:全国人大代表陈晓峰、全国政协委员马浩文、四川省港区政协委员徐兆儿、重庆市港区政协委员钟伟明、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沈慧林、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庄家彬、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欧阳凤盈、渝港台青年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向均羚、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香港杰出青年协会主席梁国成、自由党青年团副主席陈建业、香港四川同乡青年会会长贾思桐、香港四川青年会副会长唐阳、武夷之友主席林智彬。参加座谈会的香港各界代表人士普遍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关于修订香港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议案,这标志著“爱国者治港”原则有了重要制度性保障,也表明符合香港实际的民主制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WechatIMG383.jpeg

座谈会现场


代表人士就如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发表真知灼见,畅所欲言。多位青年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国人大决定的授权,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对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进行修订,体现了中央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良苦用心和历史担当。


青年代表们在座谈会上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修法举措,是立足当下、放眼长远的战略选择和制度安排,必将掀开香港特区政治发展的新篇章。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符合香港实际情况、体现社会整体利益。只有“爱国者治港”,香港才可重新出发、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1617289716856.jpg

嘉宾现场合影


是次座谈会反映了香港各界青年声音,有著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完善选举制度的积极意义。



记者:莫洁莹

校对:李博扬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听取香港各界青年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意见座谈会”今日在港举行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