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出炉 颁奖礼今在港圆满举行

日期: 2021-03-31 来源: 紫荆
字号: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左二),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右一)和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左一)为本次活动一等奖得奖者高万笙和曾启生颁奖(莫洁莹 摄)

紫荆新媒体(记者 莫洁莹)3月31日报道:“202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于2021年3月31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旧翼2楼圆满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等出席并主礼活动。此外,还包括港区人大政协、中央驻港机构代表、主办及协办机构代表、学校师生、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近150人出席。

当日活动由香港23家媒体联合主办,据悉此次活动为历届市民参与投票人数最多的一届。

“202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今日(31日)下午举行,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莫洁莹 摄)


“202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颁奖典礼今日(31日)下午举行,图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致辞莫洁莹 摄)

今届活动共收到选票逾13万张,其中实施香港国安法保障社会安定”和积极采购疫苗将为全港市民免费接种”成为2020年最受香港市民关注的两件大事。

以下为十件大事评选结果:

1.香港国安立法保障社会安定

2.全港市民明年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3.特区政府改革通识科 教师不得宣扬‘港独’或违法意识

4.动用超过3000亿保就业纾民困

5.公务员须宣誓或声明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

6.鼓励香港青年人到大湾区创业就业

7.推出民生政策扶助基层市民和弱势社群

8.特区政府依法DQ4名提名无效立法会议员

9.因应疫情影响延期举行立法会选举

10.疫情期间协助滞留内地及国外港人

今次评选奖品丰厚,共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5个,30个纪念奖,3个最踊跃参加学校奖,1个最踊跃参加机构奖。

主办机构代表、紫荆杂志社社长杨勇(右一)和主办机构代表、镜报执行社长徐新英(左一)给香港潮州商会会长黄书锐(右二)颁发感谢状莫洁莹 摄)

据悉,“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自1998年组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二届。二十二年来,评选活动广受社会各界支持和关注,目前已发展成为广受社会各界认同,极具公信力的大型评选活动,为市民和政府的沟通架起了一座桥梁。



校对:邸倩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2020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出炉 颁奖礼今在港圆满举行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