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香港友好协进会:人大常委会两项修订有效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日期: 2021-03-30 来源: 紫荆
字号:

f801fd8649cc9caaea6ca68e9ecd52f5.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今日(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和表决程序》。香港友好协进会发声明,对此表示坚决拥护及支持,并指出两项修订有效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对确保“爱国者治港”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


协会指出,修订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对香港特区实行新的民主选举制度作出具体明确的规定,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行使全国人大授予的相关立法职权的重要举措。通过制度设计落实“爱国者治港”,对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秩序,推动适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民主政治制度发展,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协会又指,自3月11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通过以来,本港多个爱国爱港团体和代表人士发起签名支持活动,收到有效签名近240万个。修订期间,中央派员到港广泛听取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充分了解香港各阶层的看法。可以说,这次修订具有坚实的民意基础,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协会表示,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行使宪制权力,坚决支持特区政府据此尽快完成本地立法相关工作,为即将到来的选举委员会选举、立法会选举和行政长官选举,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邸倩

校对:莫洁莹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香港友好协进会:人大常委会两项修订有效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