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贤义:完善选举制度有利于改善民生发展经济

日期: 2021-03-30 来源: 紫荆
字号:

f801fd8649cc9caaea6ca68e9ecd52f5.jpg

紫荆新媒体(记者  一言)香港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3月30日)全票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修订案。消息传来,香江再次沸腾。一直为弱势群体发声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信义玻璃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表示,全国人大修改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可以从源头上驱逐特区管治架构中的反中乱港者,确保“爱国者治港”得到彻底落实。“最主要的是,可以构建香港稳定政治局面,停止内耗,凝聚共识,一心一意改善香港民生问题和经济发展问题, 为香港重新出发尽责任、尽义务、做贡献。”


WechatIMG1246.jpeg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贤义(受访者供图)


李贤义表示,好的制度,可以促进香港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之前选举制度存在的漏洞,以及外部势力的干扰和影响,立法会选举及议事过程中经常出现极端分歧和政治操弄,很大程度上伤害了香港的营商环境和资本信心,也妨碍了香港的经济发展和民生发展。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可以选出真正的爱国爱港者管治香港,制定有效经济发展政策,减少内耗和不确定性,提升香港营商环境和资本投资信心。”

        

他进一步表示,改善香港民生问题,需要形成最广泛社会共识。过去几年,反对派逢中必反,疯狂采取拉布等手段,瘫痪立法会运作,阻挠特区施政。很多事关经济发展和市民福祉的经济民生议案被一拖再拖,甚至夭折,香港市民切身利益受到严重伤害。“就连防疫抗疫这种头等大事,也在反对派的政治操弄中难以推出果敢有效措施,实在与香港国际大都市形象相去甚远。”

        

“因此,只有完善选举制度,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才有条件集中精力,共同破解贫富差距及住房难等突出民生问题,化解社会深层次矛盾,并抓住‘十四五’规划及大湾区建设等国家发展机遇,实现香港新的更大发展。” 李贤义表示。


编辑:邸倩

校对:莫洁莹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李贤义:完善选举制度有利于改善民生发展经济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