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坚定支持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附件

日期: 2021-03-30 来源: 紫荆
字号:

f801fd8649cc9caaea6ca68e9ecd52f5.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今日(30日)审议通过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订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作出系统修改和完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随后发声明,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附件。声明指出,此举将从根本上结束过往的选举乱象,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有利于特区政府专注解决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推行利港利民之策。


声明指出,完善后的选举制度有利于落实“爱国者治港”,结束过往选举乱象。选举委员会从1200人增加到1500人、界别从4个增加到5个,更增加了爱国爱港团体、政协委员以及全国性组织代表的名额,令选委会覆盖面更广、代表性更强,能够更好地代表香港社会整体利益。方案实施后,资格审查委员会将有权力对参选人资格进行审查,这为治港者设下了“爱国”的底线,确保“港独”、揽炒分子无法再利用选举漏洞为祸香港。


联谊会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这项法律修订案,有利于特区政府推行利港利民之策,专注解决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过去,揽炒议员频频动用“拉布”、滥点人数等手段拖垮议会,令多项有利经济民生的的议案无法通过,社会深受其害。此次方案订明,选委会除可投票选出行政长官外,还可选举产生40名立法会议员。这不仅能确保爱国爱港者进入立法会,更令特首和立法会在选民基础上有了共同点,将大大有利加强今后行政和立法的协调性,落实“行政主导”体制。特区政府摆脱掣肘,必能专注经济发展,集中精力处理累积多时的经济、民生难题,带领香港走出困局。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指,中央已为香港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将支持特区政府加紧工作,尽快通过本地立法修订本港选举法例。联谊会全力支持中央和特区政府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相信在中央关怀及本港上下努力之下,香港走出困境、开辟新局及迎接灿烂未来的日子,可期、可待、可盼。


编辑:邸倩

校对:莫洁莹

监制:连振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坚定支持人大常委会修订基本法附件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