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冯炜光:警惕香港「国际共管」论调 科大教授「播独」宜法办

日期: 2020-11-16 来源: 紫荆
字号:

文/冯炜光

30周年logo2.jpg 

问大家一个问题:纽约是举世公认的国际金融中心,全球精英趋之若鹜,那纽约是属于世界的,抑或属于美国的?答案当然很清楚。因此当科大教授李静君在一个英文访问中说:「香港是属于世界的,是国际城市,并不属于中国一部分,全球很多人都是香港的持份者」时,笔者只能判定「她是想把香港从我国分裂出去」,等同「港独」。

 

很多「黄丝」刻意混淆概念,大力宣扬香港是国际城市,故香港的事,国际都有权管。类似的话笔者听郭荣铿「前议员」讲过。笔者很好奇,郭荣铿在见到美国政要时,会否对着他们把纽约和香港等量齐观?其实全球很多大城市由纽约到伦敦以至东京都很国际化,但这不代表可以不理其主权属性,变成「国际共管」。「香港是国际城市」这命题,其实是「黄丝」以「国际化」来掩盖其分裂国家的图谋。因为他们从来只会说西方国家以外的城市,反而「国际化」程度远较香港大的纽约、伦敦,他们是提也不敢提的。

 

再举一个例子,俄罗斯有不少富豪投资在伦敦的股票及房产市场甚至足球队,若以上述科大李教授的逻辑,那么普京是否也可以在伦敦的反恐、人权插上一手?你猜英国首相约翰逊会如何回应普京?若有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被誉为「左派学者圣地」)的教授把上述科大李教授的话重复一次,只是把「香港」改为「伦敦」,笔者相信英国的国安部门早便上门了!

 

其实「国际共管香港」不是甚么新鲜事。在香港前途谈判时笔者便听过这论调。当时我国尽管才刚开始改革开放,十分依赖外国投资,但也坚决申明要在香港恢复行使主、治权。大是大非问题,不容谈判。因此,在回归23年后的今天,还有大学教授这样旧调重弹,如果不是别有用心,便是头脑进水。不管怎样,科大理应把这位教授辞退,不要让她贻害下一代。须知道,若有学生听了李教授的话而到外国去乞求插手香港事务,这可是触犯香港国安法的重罪。纵使是大学生,我们亦不应小觑老师对学生的影响。从去年数以千计的大学生被捕便可知道,香港的大学生在政治上其实只是「巨婴」,只是被外国或境外势利用的棋子。不信,看看浸会大学学生会在其会长方仲贤「得罪」了台湾后,如何细诉及感谢对方的帮忙便知。

 

经历了去年的黑暴,香港要重新出发,有些根本问题便必须弄清楚。有些原则没有谈判或讨论的空间,例如香港是个国际城市,但它是中国辖下的国际城市。香港可以吃「四方饭」,但主权属性不容混淆。情况一如纽约和伦敦一样。不弄清这些概念,不把有「港独」思想又自诩为高级知识份子的教授清除出院校,香港始终不能再出发,「一国两制」也难言「行稳致远」!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前新闻统筹专员、公关顾问

编辑:潘丽丽

来源:点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冯炜光:警惕香港「国际共管」论调 科大教授「播独」宜法办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