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冯炜光:一时激情的沉重代价——理大胡国泓同学

日期: 2020-11-16 来源: 紫荆
字号:

文/冯炜光

30周年logo2.jpg 

今年 11 月中是理大事件一周年。感谢梁振英先生为我们发掘出《众新闻》的报道,让我们留意到当时只有22 岁的理工大学学生会署理会长胡国泓的近况。当然,胡同学仍没有深切反省自己的错误及认识到自己被利用,还以为只是因为政权强大,故他们失败了。

 

胡同学以为理大事件是因为科技大学生周梓乐之死而引发,其实整个事件根本是有心人为了11 月24日区议会选举造势而来的。 胡同学在访问中也说11 月14日开始有水和衣服等大量物资运进理大(胡同学有否反思,这些物资的钱从何而来?),而理大之所受黑暴重视,纯因为位处主要干道红隧旁边,可以居高临下封闭红隧,迫全港市民参与「大三罢」(罢工、罢课、罢市)。胡同学在访问中也说11 月23日区选前一天所有人都撤离了,这个「占领」和区选造势的连动,昭然若揭。

 

胡同学以为自己这位「地主」对进入理大的抗争者有责任,他错了。在访问中,胡同学也敍述了「抗争者」的「亢奋」和「不理性」,有人拿着刀在劈櫈,不断说「这是屠龙刀」,其实便是袭击执行职务的无辜警员。这里岔开一笔,笔者便曾参与访问过在理大现场小腿中箭的警方传媒联络队成员。笔者要问:这位警员做错了什么,要受黑暴从理大射出的箭?倘若箭是射中要害部位,该名警员随时一命呜呼。因此,理大事件不是甚么正义抗争,而是一场「不成功政变中的一幕」,黑暴是要「攞警察命」、「革特区政府的命」,所谓「五大诉求」,真正想要的要透过所谓「『真』双普选来夺权」,然后「去中国化」把香港从国家分裂出去。

 

「去中国化」思想在胡同学身上也彰彰明甚。胡同学说「不齿」今年10 月1 日理工大学这个世界级大学要进行升旗礼。胡同学,国旗是一个地方最重要的旗帜;不信,问问那位把美国国旗插在地上小花盘而受罚的美国老兵。 因此在国庆日升旗是天经地义的事。理大当局为免引起不必要冲突,在10 月1 日当天在「关起门」来升国旗,已经是很克制。但胡同学毫无国家观念,以为理大当局是向大学的拨款者献媚。这是多么庸俗的看法。想问胡同学,按你的逻辑,去年黑暴游行时满街大幅的美国旗,那是否黑暴向美国金主献媚?

 

胡同学说「剩下的回忆都是伤痛」。笔者奉劝胡同学早点认清事实: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美国的香港,更不是「国际的香港」。正如一群纽约人对美国的执政当局不满(这在过去 4 年屡见不鲜),那是否要占领纽约的大学来和美国警察对峙?是否要堵塞美国主要干道来迫其他美国人参与「大三罢」?是否要跑去其他国家去呼吁制裁美国?当然不是,你真的这么不满,又不能通过制度去满足你的无理诉求(例如把某个城市分裂出去),那你应该移民。你们这些不知天高地厚,不懂民族大义,不懂历史脉络的所谓「年轻人」,不在外边受过白种人的歧视,你是不会明白你一出生便是中国人脸孔,流着中国人的血,中国不强大,你只会受不断受欺凌。

 

「出来行,迟早要还」是港产电影的名句。胡同学在访问中说到去年11 月11 日是理大事件的起点。经历了一年的狂𩙪,今年11 月11日反对派因为有4 位立法会议员被即时取消资格而「闹辞」,纳税人一口气便省回19 位反对派议员的薪津,香港也暂时摆脱了反对派在立法会内无休止的捣乱。一年时间,反对派便要「还」去年「不成功政变」的苦果,而且还是继续还。这是逆历史、逆民族大义、逆民心而动的必然结果。笔者在去年黑暴狂𩙪时便说:「只要局势稳定下来,便要进行以十年计的『扫黄』」。为了香港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我们中国人不再受外国尤其白种人的欺负,这个「扫黄」是必须进行下去的。至于执迷不悟的胡同学,你若不能转个弯来,只有两个结果:在香港「屈」出情绪病,或移民外国做二等公民(同样会有情绪病)﹗是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在香港生活的中国人,抑或要做个受情绪病折磨的病号,你自己选吧!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前新闻统筹专员、公关顾问

编辑:潘丽丽

来源:橙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冯炜光:一时激情的沉重代价——理大胡国泓同学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