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冯炜光:满脑狭隘地域思想的研究生适合出任港大校委吗?

日期: 2020-10-13 来源: 紫荆
字号:

文/冯炜光


我的母校—香港大学由12/10(一)至14/10 (三)是校务委员会(校委会)研究生选举日。这是港大校委会23个席位中的其中一席,而校委会是校内最高权力机构,故校委会内每一席都肩负着主导港大发展方向的重任。100 多年前香港大学创立时便明确表明是「为中国而立」,而港大也发展成一所国际大学,以吸纳国际学术精英和知识来为中国服务,为推动这源远流长的文明古国不断向前作贡献。因此,港大不应容纳「港独」等邪论歪理,更不应容许那些主张「港独」的非港大人如黄之锋等指手画脚。至于那些满脑狭隘地域思维的同学,是否适宜出任母校最高权力机构一员,影响母校的国际视野,国家情怀呢?笔者也持反对态度。


黄之锋力捧的那位候选人—叶子健便是满脑狭隘地域思维。据报他毕业于中文大学,原职为保险经纪、现就读港大文学及文化研究硕士一年级,可以说叶同学刚加入港大这大家庭不足 3 个月。叶也不讳言他去年曾因参加反修例运动而被捕,不过「踢保」成功,暂没有被起诉。叶在社交媒体里刻意挑动内地生和港生的身份,满脑狭隘地域思想。叶同学,香港大学是为中国而立,内地生和港生如叶同学你,只有出生地不同,但都是黑头发黄皮肤,身体流淌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液,喝的都是源于广东的东江水,我们都是一家人,无分轩轾。光是叶同学你这种「视野」,同学们都应反问:是否有资格去出任港大最高管治机构的一员?


去年反修例风波揭示,黄之锋等「港独」分子无所不用其极地去把香港由国家中分裂出去,以所谓「言论自由」作幌子行其「播独」之实。


今天黄之锋这位从来不是港大人又来插手我母校事务,希望一众有权投票的研究生们能明辨是非,踊跃在未来几天出来投票,选出真正具国际视野,国家情怀的同学作为校委会委员。母校现时的学生会会长叶芷琳在未上任前已经公开支持「港独」,又受美国专搞颜色革命的NGO力捧、9 月时港大校园电视的游展鹏同学(也是支持「港独」的)「恶搞」港大校方的迎新视频,抹黑内地生,宣扬狭隘地域观以至仇恨观。作为港大毕业生,实在不想再见到这邪风蔓延母校。我们港大是开放的大学,是容纳全国各地以至全球合资格学生的大学,不容黄之锋等宵小玷污,更不容有狭隘地域思想的同学主导校政。


愿主佑我母校!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为前新闻统筹专员、公关顾问

编辑:严骏

来源:点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冯炜光:满脑狭隘地域思想的研究生适合出任港大校委吗?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