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 冯炜光:扮弱者来模糊是非的反对派

日期: 2020-10-12 来源: 紫荆
字号:

文/冯炜光


一个毒品拆家向学生出售毒品, 他可否在法庭上以「维护消费者选择的自由」来辩护?然后又以自己多么热爱香港,故「矢志维护广大消费者尤其年轻人的自由」来要求不获判刑?他又可否要求「为方便日后自新及保护个人私隐」而要求法庭不披露他的名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但这便是反对派如教协的歪理,他们明知「港独」是一条绝路,是如毒品一样可以毁了年轻人一生的邪路,但教协偏要用「言论自由」来维护,并对九龙塘宣道小学的那位「播独」老师,百般维护,既反对「开名」,又上载那位执迷不悟的老师的亲笔字条,意图模糊焦点,把那位「播独」老师打扮成弱者,其实这位「播独」老师和上述的毒品拆家,无分轩轾。


反对派又说其实学生们也说「不赞成港独」,故以此为由,辩称那位被除牌老师没有「播独」。这其实是倒果为因,毒品侥幸没有对年轻人造成损害,不等于贩毒是合法的﹗更重要的是:由民主党副主席罗健熙到教协会长冯伟华等对「港独」的态度都是说「不赞成」,但从来不会谴责「港独」。又以毒品为例,他们会说「不赞成年轻人吸毒」吗?又以性侵妇女为例,他们会说「不赞成」这么不痛不痒吗?对这些行为,当然是谴责。那为何对「港独」又会这么宽松?


究其原因,反对派心底里其实是希冀「支爆」。2015 年时香港大学学生会官方刊物《学苑》早便说了,只要「支爆」到来,我国天下大乱,那便是「香港独立」的时机。 所以一众反对派今天绝对不会谴责港独,而是会用「不赞成」这个充满弹性的字眼。倘若我国政府在美国政府牵头的围堵策略下真的垮了,像1991年的前苏联分崩离析,分裂成15个国家;他们对「港独」的立场,便会立马由「不赞成」变成「可考虑」了。


不要以为他们只是在吹嘘,他们是真心相信内地撑不了多久的。最近的例子便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网台上说:「中国政府真的没钱了,所以愿意留任的立法会议员其中一项工作是顶住中共,不要让他碰香港人的储备」。这种荒诞的指控都敢说出来。


实情是:我国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能成功控制住疫情及今年能录得经济增长的。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全国有6亿人在流动,但至今未闻有任何疫情反弹迹象。至于香港特区的储备,香港主权属于中国,储备本来就是国家的;当然因为「一国两制」,国家从来不会觊觎香港的储备,而且香港的微薄储备相对 14 亿的内地同胞,简直是杯水车薪,要来何用?但这正正反映出:反对派的自大、不明内地实况和「去中国化」的倾向。


面对特区依法办事时(例如今次把「播独」老师除牌」),反对派便大扮可怜,说自己是弱者,说政府把罪名硬塞给他们,意图模糊大是大非,骨子里他们根本是支持的。不信,你在参加教协或反对派的活动时,带上国旗不断地摇动试试,看看你会获得什么待遇?


(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为前新闻统筹专员、公关顾问

编辑:潘丽丽

来源:橙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 冯炜光:扮弱者来模糊是非的反对派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