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冯炜光:「揽炒派」头目的明年今日

日期: 2020-06-30 来源: 紫荆
字号:

文/冯炜光


回归23年的庆典在即,香港喜迎港区国安法获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及立即安排在港实施,一扫去年反修例以来的阴霾,玉宇澄清万里埃。港人深受黑暴蹂躏久矣,今次中央毅然决然出手,港人翘首以待,深感庆幸。


香港的零售、旅游、公共工程受黑暴黄丝蹂躏,百业萧条。教育界明目张胆地公开提出「去中国化」,为「黑暴」提供「兵源」,荼毒人家的孩子 ( 黄丝自家的孩子则捂得密实 ) 。黄丝不断以「两制」碾压「一国」,把「两制」无限扩大,令香港变成「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这在外国,有关人士早已被控以叛国罪。


不信,看看西班牙如何应对迦泰罗尼亚、70年代加拿大应对魁北克、英国应对北爱尔兰。若与这些西方国家的做法相对照,中央政府其实很爱护香港,很忍让香港,一直希望香港能自我纠正。直到今年4 月13日国务院港澳办和中联办(两办)发声明,要求立法会内「揽炒派」收手,不要再「恶意拉布」下去,但「揽炒派」不领情。「揽炒派」自己放弃了最后的机会,一个多月后的5 月21日,中央毅然出手,宣布全国人大拟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订立港区国安法。这便是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港区国安法的由来。


一个单一制国家容忍其治下的特区内的政治势力,叫嚣「港独」逾一年、期间大量发现爆炸品甚至多次搜到真枪实弹、又容忍「揽炒派」在立法会内拉布逾7 个月,令立法会丧失审议立法职能;「两办」又花了一个月时间的多番公开劝喻,「揽炒派」仍然不理会;中央才忍无可忍,透过全国人大毅然出手。


「揽炒派」以行动证明,他们是「吃硬不吃软」的,「成功争取」中央出手来遏止他们的恶行丑行。中央一出手,他们立马说「年纪大」、「港独罗曼蒂克」、「从来都提倡永续基本法」。港区国安法一通过,更是精彩纷现,简直可以写出「香港十二时晨」剧本。以打国际战线自诩的《香港众志》几位核心在今早(30/6) 11时许很有默契地同时宣布退出原有组织、到了下午《香港众志》索性宣布解散、梁仲恒的组织则解散在港组织,只保留其他地区及海外的,实质上也是解散、连只是属「黄色经济圈」的龙门冰室,其负责人也在社交媒体说「经深思熟虑后决定宣布退出」。


中央一出手,「国安法」还未生效,便摧枯拉朽,「揽炒派」和黄丝立马弃兵曳甲。这批人有老有嫩,争先恐后地「表态」,只是意欲逃避罪责。笔者估计在这一两天可能有人会坐飞机离开香港,不能离港的便会逃入美国或英国领事馆。大家不妨多留意通往这两个领事馆的道路,随时「野生捕获」这些「揽炒派」的头脸人物。


这些人心知肚明,港区国安法极具阻吓力,针对的只是他们,和普通市民无涉。这批反中乱港的头目,即时作鸟兽散,口说「齐上齐落」,身体最诚实,国安法一到便「留有用之身」。这充分显示这批头目的虚伪,他们只是把别人家的孩子当炮灰,不是真心相信自己口中所倡议的,其真正目的是「出卖香港给美国,让香港成为美国压制我国和平崛起的桥头堡」。这是任何一位有血性的中国人(包括香港同胞)都不会同意的。


回归23年,香港一直未就《基本法》23条立法,令香港成为我国国家安全的软肋,今次中央出手,乱臣贼子惧,是香港回归23年的最好礼物。


笔者很好奇「明年今日」,当2021年 6月30日全港庆祝回归24周年,市面因港区国安法而重归稳定,殷殷向荣之时,这批「揽炒派」头脸人物会在哪里?是在美国领事馆待了快一年,惶惶不可终日?是在海外作寓公快一年,心情抑闷?抑或已在赤柱这收押重犯的监狱内看电视直播回归24周年庆典呢?《明年今日》,你们会在哪里?他们或许不听这首歌,不过这里面有一句歌词很适合他们:「人总需要勇敢生存……」。



作者为香港特区政府前新闻统筹专员、公关顾问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

@冯炜光:「揽炒派」头目的明年今日
紫荆杂志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